抓实抓紧农村工作 促进农村科学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0 09:10:5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维护、发展好全乡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攀天阁乡人民政府根据当前农忙在即、旱情严重、灾情繁多、动物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农业基础建设项目多的实际,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民政、农技、兽医、水电、政府办、项目办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组,深入全乡8个行政村进行了农业农村工作调研。

  工作组采用一听二看三解决的工作方式,本着督促、调研、落实的工作目的,围绕村委会班子工作情况,农用物资到位情况、大春生产状况、项目的建设情况、动物疫情的防控工作、了解掌握灾情、水利岁修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8个议题对各村开展了认真细致地调研。

  工作组通过认真听取村两委班子的工作汇报,深入实地看查情况,准确掌握了全乡农业农村工作状况,及时解决了各村出现的各种灾情和困难。据统计,工作组在各村调研过程中,实地解决了5起群众纠纷,走访并实地救济“春荒”等困难群众32户,解决了12个项目建设的协调等问题,对当前各村存在的灾情和动物疫情的防控工作作了科学的安排和部署。给全乡农业农村的科学发展铺垫了道路,为建设和谐稳定发展的攀天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熊智深)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