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牧局州发改委州林业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
规定动作不走样 结合实际创特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1 17:49:42

  在全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州农牧局、州发改委、州林业局等单位按照中央“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和省委“促进科学发展、维护边疆安宁、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云南”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目标,突出“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这个主题,明确“四个走在前列”的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活动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密切联系单位部门的具体工作实际,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结合实际创特色。

  州农牧局党组高度重视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引导:一是成立了强有力的领导机构;二是广泛深入动员部署,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学习理论入心入脑;三是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每位领导分别确定一个科室和所分管的下属单位作为联系点,定期到联系点调研,与联系点干部群众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并指导联系点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四是营造良好氛围。开辟网上专栏、出宣传板报、编印活动简报,广泛宣传学习实践活动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交流好的做法和经验,营造学习实践活动的良好氛围;五是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法;六是创新实践特色,在开展学习活动中,紧紧围绕农民增收为核心,开展“五抓五促” 活动:抓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业产业上水平;抓农牧业科技推广,促进粮食增产、农牧业发展;抓重大项目的实施,促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抓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促进农民增加收入;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通过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实实在在地增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

  州发改委根据部门实际,利用双休日安排集中学习,创新学习形式,邀请党校教员作专题学习辅导,请省发改委经济院院长段钢到迪庆就《当前经济形势与云南发展战略》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开展以“发改服务进千家”、“价格服务进万家”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科学发展观,促进迪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题的科学发展观大家谈活动。

  州林业局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认真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调研主题,深入基层搞调研,局党组处以上领导干部从全州林业工作科学发展的角度,紧密联系中央林业政策和我州林业工作重点,分别从资源林政管理、森林防火、核桃产业、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认真撰写出了调研报告。(通讯员 和万先)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