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永明在全州关工委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科学发展观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2 09:05:30

  21日,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鲁永明在会上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力促我州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凤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学林,州委副巡视员、州总工会主席邓良才,州人民政府巡视员余文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相关文件和精神,总结了我州关工委一年来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鲁永明指出,一年来我州关工委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结合青少年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欢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许。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鲁永明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创新方式、把握规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创新理念,用科学发展观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做到“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环境、创造条件;要突出重点,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突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以“五老”网吧监督员队伍建设为突破点,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要加强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建立健全关心下一代工作长效机制,使关工委成为青少年爱戴、社会上有影响力、组织上有凝聚力、工作上有创新力的群众工作组织。

  据悉,2008年我州关工委以北京奥运会及各种节假日为契机,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了学习、教育、娱乐、社会实践等涉及革命传统、法律法规、道德素质、安全防护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同时,关工委还积极开展了“爱心圆梦大学”、“金秋助学”等助困、助学、助残、助孤活动,累计投入资金38万元。

  三县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及州级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李晓翠 石显尧)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