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各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特色鲜明 亮点纷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6 09:19:18

  德钦县各学校按照县委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学校教书育人、培养人才的根本任务,提高办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精心组织、明确主题、强化学习,使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各学校根据县教育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多次召开会议,帮助老师们认清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引导老师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并结合各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把学习实践活动纳入校务工作计划和党建工作计划。

  各学校把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贯穿学习活动始终,收集了有关书籍、网络文章、简报、文件等大量的学习资料。同时采取撰写调研报告、发放问卷调查表、召开座谈会、处室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力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为增强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学校以主题论坛、个别交流的方式,倾听老师的学习心得,征求老师对活动的意见建议,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不断改变策略,丰富活动形式;各学校就师资状况、办学条件、后勤管理、校园安全、规章制度、素质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完善了教师上下班制度,学生、教师双休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素质教育,结合清明节、植树节开展了“爱国忠诚教育”、“植树造林、爱我家乡”教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篮球比赛等方式提高了学生身心素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学习压力。(记者 陈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