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工商局科学发展观活动特色浓 显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6 09:32:17

  自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德钦县工商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从理论学习、调查调研、解放思想三个方面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工作,确保了学习调研阶段既完成“规定动作”,又有“创新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分析检查阶段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在活动中,德钦县工商局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学习。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交流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畅谈学习感想,交流学习体会,并根据实际情况编写简明的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资料,方便党员干部学习,巩固和提高了学习的效果。该局还开辟了学习园地,将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粘贴上墙,同时制作了学习实践活动专栏,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德钦县工商局就“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推进工商行政管理事业科学发展、改进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企业、个体工商户、消费者,广泛开展“带题问计、带案下访、带策解难”调查研究活动。在开展服务活动的同时,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填写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企业、个体工商户、消费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该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和个体户发展情况,撰写了3篇调研报告,认真查找和梳理出制约科学发展和影响德钦县工商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调研工作做到了“带题问计、带案下访、带策解难”的要求。(通讯员 和智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