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读本》热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2 09:35:38

  日前,全州政法系统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省委政法委《云南省政法机关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读本〉学习活动实施意见》(云政法〔2009〕35号)的部署,掀起了学习《读本》的热潮。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读本》是中央政法委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要求,帮助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内涵和根本要求,正确处理工作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关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司法实践而编写的。该书紧密联系政法工作实际,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政法工作,对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政治原则,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该书分目标任务、重大理论、重大实践、基本要求四个部分,共60个问题。

  此次学习活动做到了全员覆盖,8月份,我州政法干警还将进行《读本》知识考试。《读本》学习活动是全州政法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效载体,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政法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政法干警的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通讯员 委钟声)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