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桂梓: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6:46:08

辛桂梓在省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

9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在省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省直机关是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的领导机关,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领导机关的创先争优带动全系统的创先争优,以基层党组织的创先争优带动基层单位的创先争优,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

在听取省直各机关有关负责人的发言后,辛桂梓指出,省直各单位领导重视创先争优活动,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总体上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初显成效。他强调,省直机关要扎扎实实搞好创先争优活动,为全省各级机关作出表率。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辛桂梓就省直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4条要求。一要在服务中心工作、履行岗位职责上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围绕本单位在桥头堡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镇化和教育现代化中的主要任务,在完成中心任务上创先进、争优秀。要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创先争优,通过开展创造优秀岗位、放心岗位、模范岗位等形式,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二要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上创先争优,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加大干部业务培训力度,强化干部学习考核。三要在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从政建设上创先争优,在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继续开展“三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在机关中落实服务承诺制、问责制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在机关党员中认真开展“五比五创”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把创先争优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四要在深化机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上创先争优,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法规,增强干部职工的法规意识和制度意识。推进机关竞争上岗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进一步匡正机关选人用人风气。(稿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