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三农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6:56:34

  6月2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在曲靖市调研时强调,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三农”工作,确保大灾之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

  从农村到城镇,从学校到企业,从会泽县、麒麟区到富源县、罗平县、师宗县,每到一地,李纪恒都十分关心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形式,创新载体,扎扎实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当前,要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抗大旱、保民生、抓春耕、促发展各项工作。他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抢抓节令,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满栽满种,切实打好大春生产攻坚战,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发展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确保大灾之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努力推动全省“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加快扶贫开发整乡推进是李纪恒此行调研的重要内容。“整乡推进有什么困难?需要怎样的支持?”在会泽县五星乡和待补镇、富源县的老厂镇,李纪恒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谈。他对曲靖市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特别是整乡推进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统筹城乡发展的理念实施扶贫开发整乡推进,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对土地利用、村庄建设、产业发展、公共基础设施、社会公共事业等进行整体规划;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改善农民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加快健全农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农村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切实增强农村经济发展的活力;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群众参与,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努力实现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双轮驱动”。

  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环节,李纪恒走进工厂车间、走进城镇广场,了解曲靖市工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情况。

  他对曲靖各县区兴办工业园区、建设标准厂房、发展优势特色工业以及集中力量建设职教园区、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城镇化水平的思路和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工业是区域经济的脊梁,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工业化,立足资源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自主创新,办好工业园区,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实力;要推动工业反哺农业,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拓宽思路,多渠道筹集资金,注重园林绿化,注重生态建设,注重环境保护,着力建设宜居城镇、生态城镇、富裕城镇。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