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谱写华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7:54:09

——记州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余富全

香格里拉网记者 王劲梅

  在人生工作记忆中,19年的时光,也许会激情澎湃、浪花朵朵,也许会默默无闻、自得乐趣。19年里,他将火热的爱献给了迪庆日报社,他将整个身心扑在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上,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反映群众愿望和需求,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和美好追求。

  他,就是曾荣获迪庆州十大杰出青年、迪庆州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等荣誉的党务工作者余富全。

  1991年,余富全毕业于云南省民族学院民族语言文学系,并于当年分配到迪庆日报社。迪庆日报是中共迪庆州委机关报,其任务是宣传党的主张,维护各族人民利益。在报社工作以来,余富全满腔热情地投入采编业务工作中,节假日加班采访、写稿、审阅版面已是家常便饭,一年到头很难与家人共进晚餐。余富全先后在迪庆日报社记者、编辑、副总编辑等岗位工作,不论干什么,他都充满激情和活力,其采写的稿件十余次获国家、省、州级新闻奖。

  近年来,由于作风踏实、政治理论素质较高,余富全被选为迪庆日报党支部副书记。身处其位,肩负的责任更大更重。在总编和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余富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围绕州委的中心工作,做好宣传报道。2007年以来,党支部以开展“云岭先锋”工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党组织理论学习、采编人员业务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通过扎实有效采访报道,提升了报社舆论引导能力,树立了负责媒体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学习永无止境。不学习,思想就会僵化;不学习,就谈不上发展,更不用说创新。”这是余富全在工作和学习中所恪守的准则。在日常工作中,他不放松政策理论和业务理论学习。在自己学习的基础上,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章,增强组织纪律,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在工作方面,认真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同时协助总编抓好报社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州委交给的党报宣传任务。几年来,他审阅了1000多个报纸版面,3000多篇幅网络稿件,没有出现大的政治性错误,技术性差错接近零;成功组织实施了建州50周年庆典、奥运火炬香格里拉传递、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小康、千名干部送法进村(寺)促和谐、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民族团结进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重要报道任务,撰写了“四个走在前列”等20多篇社论、评论;在全州重大节点报道方面,按照中央、省委对藏区工作的要求,他严格执行州委的部署和安排,做到宣传为州委的中心工作服务,帮忙而不添乱,对促进藏区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上一篇:绿色生命的守护者

下一篇:让警徽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