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警徽闪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17:54:11

——记州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陈红

香格里拉网记者 李晓翠

  身为共产党员的迪庆州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长陈红,在网络安全保卫工作岗位上,牢牢树立“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为人民警察的荣誉而战”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公安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先后4次受到州公安局嘉奖,两次荣获个人三等功,今年又荣获州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与使命。

  刻苦求知 充实自己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给网安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更好地胜任工作,作为一队之长,陈红平时十分注重自身的学习。在工作中,陈红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党性觉悟不断提高。同时他严格要求民警加强政治修养、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使支队一直保持着浓郁的学习氛围,促使支队业务工作不断取得突破,创造了骄人的业绩。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网安民警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工作中,陈红始终牢牢把握这一重心,经常性地对队伍开展忠诚和保密教育,确保队伍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纪律作风,为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证。多年来,队伍一直保持“零违纪”。

  以身作则 严格要求自己

  网安支队成立之初,只有陈红和1名民警,如今的网安支队已成为了一支拥有多种人才的技术队伍。面对工作中的困难,陈红带领全体民警在维护网安中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较量,为维护我州的网络安全保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支队伍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2008年网安支队荣立了集体“三等功”,陈红也多次被嘉奖及记功。

  陈红时时、处处、事事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支队中树立了榜样。患有痛风的陈红,在天气变化或寒冷的冬天,连走路、上楼梯都困难,但为了维护网络安全,他忍痛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没有因生病请过一天假。他的家与办公室仅有几十步之遥,可他与妻儿见面的时间却很少,儿子读到初中毕业也没有为其开过一次家长会,他忘我的工作和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支队全体民警,民警们总是动情地说:“我们的支队长就像我们的父母,对每个民警在工作上严格要求,在生活上关心倍至,可唯独忘了他自己!”

  勤勉育人 培养人才队伍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陈红结合支队实际,以确保队伍稳定为目标,突出抓好教育工作,教育民警牢固树立积极预防的观念,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从根本上预防,使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树立起良好的法律意识。同时,还开展不定期的谈心活动,了解关心民警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帮助民警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消除思想顾虑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监督指导,充分发挥内外监督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迪庆网安支队取得的成绩,与陈红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兢兢业业的工作以及坚定的信念、无畏的气概、刚毅的品格、严格的纪律分不开。他作为一名公安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他用自己的方式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体现了忠诚和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网安卫士之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