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68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0 15:54:43

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168期

中共迪庆州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月5日

“五深入”作表率推动“四群”教育活动见实效

州委深入开展“四群”教育、促跨越活动暨下派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动员大会召开后,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四群”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郑艺及时深入基层落实州委的部署要求,争做活动的表率、推动工作的深入。2月29日至3月4日,他先后深入县(区)、乡(镇)、寺庙、基层党组织、农户,与基层干部群众、僧侣(教职人员)促膝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开展“四群”教育和“千名干部进村入户(寺)促跨越”活动、新农村工作进行调研督查。

深入乡镇抓统筹。3月1日,攀天阁乡召开开展“四群”教育、“促跨越”活动暨新农村建设工作队进村动员大会,郑艺部长作讲话时指出,开展好“四群”教育、“千促”活动、新农村工作要从五个方面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这次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是要从贯彻落实州七届党代会需要出发,克服厌倦情绪抓工作;二是要从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需要出发,克服畏难思想抓工作;三是要从培育产业增加收入促发展的需要出发,克服等待观望思想抓工作;四是要从排查矛盾纠纷增进团结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出发,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抓工作;五是要从提高干部素质树立形象经受锻炼的需要出发,克服无所事事的思想抓工作。他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工作队应做的工作。要围绕州委提出的“察民情、惠民生、强组织、转作风、促发展、构和谐”六项任务,按照“六个基层”(即做到目光投向基层、心思放在基层、感情贴近基层、资金倾向基层,项目支持基层、脚步深入基层)的要求,吃百家饭、串百家门,推动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具体到工作队而言,要做好三项具体工作:一要在培育支柱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经济发展上取得实效;二要在排查矛盾、消除隐患、维护团结、构建和谐上取得实效;三要在从严要求、遵守纪律、树好形象上取得实效。他要求,工作队要严明纪律、严肃要求、严格管理,服从当地党委的统一领导,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工作上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来。

深入干部激活力。郑艺部长先后与维西县、德钦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交心谈心,与乡镇干部深入交流,听取各级领导干部对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正确对待自身的进退留转,树正气、改歪风。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抓好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我州维稳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州委“守土有责,出事问责”的要求,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深入村组鼓干劲。郑艺部长深入到维西县新乐村党总支,德钦县茨中村党总支、谷扎村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实地了解党组织活动阵地的建设情况、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设施的管理使用情况、农家书屋的建设情况等。在新乐村党总支,郑部长指出“村两委”工作的关键是要理清发展思路,要有长久的发展规划,明年做什么、今年做什么、近一段时间做什么要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才能推进工作、促进发展。在茨中村党总支,郑艺部长与总支书记扎史白追和一些党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的所思所想,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当听到党总支在维护稳定中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总支和工作队联合召开劳模表彰大会,从细小处入手抓稳定;党员带头致富作用得到明显发挥,175名党员中有三分之一成为带头致富党员、其中大部分为带领致富党员时,郑艺部长对党总支抓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党总支要进一步引导党员在带头带领致富、带头带领维护稳定中发挥作用,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当前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跨越”活动、新农村建设活动等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他要求,作为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确保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层层分解到基层党组织,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要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把抓集体经济作为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抓手,持之以恒抓出成效。

深入农户谋出路。郑艺部长深入到自己的挂钩联系户陶光辉家中,了解家里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春耕备耕情况。一进门,他就亲切的问“亲戚”籽种准备得怎么样了、化肥买了没有、今年有什么打算?并与陶光辉一家围坐在火塘旁研究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理清今年的生产生活思路打算。当他听到陶光辉一家今年准备再新建一个畜圈,并准备做一些小生意时,他高兴的说,生活有计划、有目标就好,目标愿望总会实现的,并鼓励按照想法及时做、大胆做,争取早日过上好日子。郑艺部长和州政府刘权副州长临别时拿出1000元现金递给陶光辉要他买化肥、种子,并叮嘱他抓好春耕生产。陶光辉激动得连声说谢,还不断的重复“年前刚来看望过,今天又来看望我,多不好意思。我一定努力过上好日子,不辜负您们的期望”。

深入寺庙话和谐。在德钦县燕门乡,郑艺部长深入茨中教堂、崩功寺看望慰问了教职人员和僧侣。他详细了解教堂和寺庙的基本情况,认真询问、记录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好这些问题。当他听了崩功寺管会主任鲁追白顶关于寺庙的整体情况介绍,并深情的说出“政策这么好,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切实做好稳定工作”时,郑艺部长指出,崩功寺的管理工作通过努力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说明过去所做的工作是扎实的、有成效的,但不能有麻痹的思想,要总结经验,常抓不懈。他希望教职人员和僧侣引导好信教群众,特别是要用自己在信教群众中的威望传好教,要传真善美、不传假丑恶,不信“邪教”、不听反动言论,维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全国、全省人民一道同步过上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在教堂和寺庙,郑艺部长拿出2000元现金,分别递给寺管会和教管会的负责人,献上自己的心意和真诚,切实体现了党的干部对信教群众的尊重和诚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