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70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0 15:54:46

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170期

中共迪庆州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月7日

迪庆州公安局开发区直属分局

“三项活动”将干部联系群众落实处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迪庆州各级党组织及时行动,制定贯彻落实的方案措施,明确目标任务,促进学习活动在基层的落实。州公安局开发区直属分局根据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开展“三项活动”,动员干警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广大民警道德素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落实了为民服务在基层的工作要求。

一是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学雷锋”活动。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开发区分局联合开发区中心完小举行“大手拉小手,一起学雷锋”活动。发出了“大手拉小手,一起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号召学生和干警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日当天,干警们与小学生手拉手,一起进养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洗衣叠被。干警边干活边与身边小朋友欢快交谈,给他们讲雷锋的故事,用善良的感动在幼小的心灵播洒雷锋精神的种子。小朋友们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唱歌跳舞,展示才艺,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通过活动,给小朋友们上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生动一课,给老人送去了温暖与祝福;民警们也更深刻的理解了执法为民的内涵,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执法为民、建设和谐警民关系公安日常工作中。“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响彻开发区的上空,雷锋精神焕发出了更加夺目的光彩。

二是开展深入群众服务活动。干警们深入辖区、深入群众,实实在在地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这家的水管坏了、那家的路烂了、我家的孩子上学有困难,民警们耐心听、认真记。面对一个个具体问题,民警们总是积极想办法,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同时,干警们通过发放调查表、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形式向群众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反思工作的不足,并召开会议总结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三是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开发区公安直属分局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及群众之所急,扎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全体干警与辖区较为困难的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开展长期帮扶工作。帮助村民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想办法、出主意,规划未来、理清思路,鼓励他们用智慧和汗水走小康路、幸福路。

通过“三项”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开发区人民群众与民警心与心的距离,构建了和谐的警民关系,推进了公安工作的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