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77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0 15:54:48

迪庆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简  报

第177期

中共迪庆州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月13日

张登亮书记深入德钦调研时强调:求实创新

狠抓落实 开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近日,迪庆州委书记张登亮在深入德钦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紧密结合地区和部门实际,创新发展稳定工作体制机制,在转方式、调结构中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在强化制度建设中夯实稳定基础,在树立典型进程中使党的各级组织执政能力得到新提升,不断开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3月8日至9日,张登亮书记在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刘家训以及德钦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到云岭乡和奔子栏镇看望慰问驻地部队、公安干警和寺院僧侣,向他们致以藏历新年的问候,与基层干部和退休干部座谈,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忧,并听取了德钦县的工作情况汇报。

在红坡寺和东竹林寺,张登亮书记仔细询问了寺院建设以及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广大僧侣大力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按照“出家守法戒,修行利国民”的要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将平安和谐寺院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为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

在奔子栏镇与基层群众代表座谈时,张登亮书记就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加以回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他指出,要不断开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必须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这就要求广大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体察群众情绪,倾听群众呼声,感知群众诉求,掌握群众意愿,做群众的知情人、贴心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要注意认真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尤其要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千促”和“四群”工作队要切实克服形式主义,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解决好群众期盼的事情上来,搞好调查研究,摸清找准制约当地发展稳定的主要“瓶颈”,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思想困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条件解决的,要竭尽全力尽快解决,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张登亮书记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德钦县在发展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德钦县在经济发展上实现了质量和速度的协调统一,社会持续保持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在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上取得了新突破,迈开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就。面对发展中存在的挑战和问题,德钦县要积极应对,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大力调整经济结构,更加注重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要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在推进矿业提质增效的同时,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的要求,发挥比较优势,大力提升葡萄、核桃等产业质量,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多赢的目标。要紧紧抓住法国酩悦轩尼诗公司入驻德钦的契机,打造高端化、国际化的一流葡萄产业,林业等相关部门要为产业发展提供好科技等支持。要在总结过去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起有利于促进发展的体制机制。

张登亮书记指出,近年来,全州稳定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要实现社会长治久安,关键还是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花气力。制度管根本、管长远,强化制度建设不在于其形式,关键要管用,不能停留在空泛的概念和口号上。要把国家的法律法规与具体实际相结合,提升制度的可操作性,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断探索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新途径和新办法,通过建立起新的维护稳定的体制机制,从根本上、源头上消除隐患,构筑起维护稳定的制度保障体系,推动粗放型维稳管理向制度化、法制化方向迈进。

张登亮书记强调,开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必须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的各级组织的执政能力,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核心不在于建了多少个活动场所,也不在于发展了多少党员,关键要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紧密结合,与群众的期盼紧密结合。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群众脱贫致富、与日常的生产生活握起手来,把党建工作的成效真正体现到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上来。“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要切实转变党建工作是虚功、是软任务的意识,改变以往把党建工作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上、文件上的形式主义,扎扎实实从每一个村抓起,在点上总结、提升、完善最基本的工作方法,进而达到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的目的。他要求驻地部队要按照“驻得下、留得住、能打赢”的要求,切实开展好学雷锋等活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打赢维稳攻坚战。

在德钦期间,张登亮书记还专程到位于奔子栏镇的德钦县第二小学,察看学校后勤服务保障情况。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迪庆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未来在下一代,根基在教育。实施以集中办学为主的教育综合改革,是州委、州政府站在藏区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高度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咬紧牙关,坚决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实施好。实现学校的规模集中,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要着力探索集中办学后学校新的管理机制体制,按照培育“四有”新人的要求,大力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让教师安心、家长放心、学生舒心,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