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质量提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01 09:39: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记者从州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了解到,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建议47件。交州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有43件,建议涉及农业、交通、旅游、财政、水利、卫生、城建、扶贫、环保等方面,承办部门达22个。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质量较高。

办理过程中,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多次召开督办会议,充分发挥监督指导职能作用。各承办单位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创新方法,狠抓落实。经多方努力,目前,交由州政府的43件建议,均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代表本人,办复率、面商率和满意率达100%。交州委编办办理的3件建议,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复和面商,代表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