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光荣 浪费可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4 09:22:36

勤俭是一种美德,它是中华民族尊崇的风尚。从古到今,有关勤俭节约的名言警句举不胜举。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浪淘沙;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等等。

今天我们步入了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勤俭节约就显得更为重要。当前,我们农村中有诸多贫困人口需要扶持,城镇里还有众多低保家庭需要帮助,各行各业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投资和建设。更何况我国还是世界农产品的进口大国,资源短缺依然是制约发展进步的瓶颈。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奢侈,更没有理由浪费。我们必须珍惜每粒粮、每滴油、每度电、每滴水……只有尽量减少浪费,才能发展低碳经济,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也才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政风清而民风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党政机关率先垂范,以形成“克勤于邦,克俭于家”的良好社会风气,也需要每个社会个体自警自律,修身养德。唯有共同发力,才能助推社会文明风尚,营造出美丽和谐的幸福家园。(殷著虹)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