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这个“纲”一抓就“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7 11:11:09

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重大战略部署。目前,第二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正在统一部署,梯次展开,压茬进行中。置身教育,真切感受到教育这个“纲”一抓就灵。

教育这个“纲”一抓就“灵”,“ 灵”在教育一深入思想就解放。回首上世纪40年代的战争岁月,延安开展的整风教育,极大地解放了延安和广大解放区根据地军民的思想,“亡国论”、“速胜论”退出了市场;日本必败,中国必胜主导了抗日的思想潮流并形成了中国革命与实践相结合的产物,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全国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统一了全党全军的思想。70年代,关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场大讨论,也让全党形成了坚持实事求是,果断把“以阶级斗争为纲”转变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改革开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来并最终形成了邓小平理论。如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自上率下,按照十八大的战略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然会使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全面改革三十多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进一步解放,从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正能量。

教育这个“纲”一抓就“灵”,“ 灵”在教育一深入工作就推进。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抓教育实践活动入手,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先由中央政治局出台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再到控制“舌尖上的浪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规定》的实施,无一不是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事情改起,初步形成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老虎和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强军必先富国的一系列治党治国治军的方略。随着教育的深入,全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醒了脑,提了神,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行动上提了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教育成效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拥护,受到了世界眼球的关注,围绕“两个100年目标”, 共筑“中国梦”更为推进了一步。

教育这个“纲”一抓就“灵”,“ 灵”在教育一深入创新就见效。创新是一个人,一个单位,一个政党和一个国家进取的不歇力量。当前,迪庆州委、州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紧紧抓住“反对四风”这个重点,大力转作风、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气推进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目标建设而锐意进取。一是把当前全党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全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千名干部进村入户建设幸福家园”千促活动和“四群”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三者结合起来,创新性地落实好当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队伍选拔,配备、作用发挥上。二是把远学省内的先进典型杨善洲、高德荣与近学身边的龚曲此里、尼玛拉木、和勋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在全州范围内,浓厚一个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全面推动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氛围。三是把创新与落实、坚守与回归结合起来,在工作实践中大兴“三深入”、“四联户”、“五必问”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放下文稿,走出机关,下乡认亲、串门访亲,结对帮亲,到田间地头,回归群众中,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已蔚然成风。(迪庆州委组织部 牛举)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