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4唯”问题走活干部这盘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7 11:12:05

2月17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会议强调在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具体解决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问题,提高干部工作民主质量及科学化水平,用好考核指挥棒,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强化实践、基层两个导向,加强选拔年轻干部工作,认真做好后备干部工作。干部形象直接反映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用好干部是树立党风党纪的关键,那么怎样才能做好干部选拔工作呢,下面就从4“唯”问题谈谈干部的选拔工作。

    2014年云南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中强调在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具体解决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问题,选拔干部的工作中以往虽然出台了许多文件,党中央也一直强调杜绝用人不当之风,在用人方面依然存在许多的问题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4唯”现象,在有些地方提拔和任用干部就看是否拥有票数,用票的多少来取决这个干部的成绩和工作,特别是在选拔干部程序中也会出现以票数、分数、GDP、年龄来衡量干部的能量,在很多时候“4唯”问题严重影响了干部的任用,因为票、分、GDP、年龄虽然能反映出一个人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但是完全不能代表人的全部,就道德方面来说不可以用肉眼看得见的成绩来决定的,一个人的思想根源是来自于内心的修养,可以说人的思想决定人道德。在用人方面应该以德为先再兼顾其它方面的考核才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和能力。在提拔干部的时候如果只是以“4唯”的要求标准难免会出现好的干部不能真正发挥自己的特长,而有些投机取巧的人会因此走上领导的岗位,如果我们的领导不能真正为人民着想,只想着怎么才能高升,不认真工作却能步步为赢的话那些默默无闻的工作者的积极性就会受到打击,对自己的追求也会产生怀疑,工作的时候自然也会存在这样那样的不满。所以组织在提拔和任用干部的时候不能以“4唯”来决定一个人的所有才干,相反,应该从各方面去考核干部方能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维西县水务局 蜂秀花)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