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让教育培训“硬起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2-27 11:13:07

长久以来,我们党始终把学习摆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因为不管是做哪种工作,如果没有正确的理论引导,没有坚强的理论思想武器,就无法保持正确的“道路”,难免走入岐途。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当前应该把教育培训的重点放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上,加强培训管理,把“软任务”变为“硬规定”,带着问题学,深入细致学,联系实际学,在“真、深、实”上下功夫。

在“真”字上下功夫。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讲究,脚踏实地,统筹考虑,做到工作和培训两不误,两促进。力求培训不走过场,落到实处。使每一个干部都实实在在受教育,得到提高。

在深字上下功夫。为了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因人施教,不断拓展培训对象。积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干部的特点,实行分类指导、分层培训,开设不同班次,拓展培训对象,不断扩大干部教育培训规模。结合各地实际,联系县情、干部情况,根据需要确定培训课程。

在实字上下功夫。把学风建设作为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效益的根本性措施来抓。会同各培训机构,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管理办法,严格落实学风建设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大力推行自律承诺、跟班人员督查、学员违规告知等制度,确保参训学员在遵守培训纪律方面不出任何问题。积极探索“理论+实践”的“两段式”教学法,既让老师讲理论精髓、方针政策和上级要求,又让学员讲工作案例、思路措施和经验教训,把课堂真正变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平台。着眼于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理论,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同时,通过抓学风建设,带动干部作风转变,推进工作更好落实。 (维西县交通局 赵月娟)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