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制度优势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9 09:54:43

 香格里拉县虎跳峡镇人民政府  和江洪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颁布,是党的建设尤其是干部工作的一件大事,总结了长期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干部工作的实践经验,吸收了近年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在建立健全选贤任能的科学机制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条例》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干部制度建设、干部工作监督检查的依据,掌握各项具体措施并把《条例》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角落,用条例统一思想、规范工作、解决问题。首先要明确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必须贯彻始终的原则和党政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和七项任职资格,严格规范民主推荐,考察,酝酿,讨论决定,任职,依法推荐、提名和民主协商,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交流、回避,免职、辞职、降职,纪律和监督等一系列环节,切实解决“选什么人,怎样选人”的问题。

 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监督机制,从源头防治用人不正之风。针对长期以来干部监督工作存在的机制不完善、制度不健全、有些制度缺乏可操作性等问题,建立健全监督及责任追究的程序和办法。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让干部选用工作从神秘化走向公开透明,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向上的选人用人机制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