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人民无小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9 09:55:25

迪庆州交警支队 袁俪文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党的根本宗旨,始终贯穿于我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早在革命时代,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号召便已响彻了祖国大地。在新时期,我党进一步提出了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理念,这是“为人民服务”思想的进一步深化和提高。“为人民服务”就是为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服务,而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是由无数个具体利益构成的,因此“为人民服务”必然体现在对众多具体事件的服务上。这就说明了“服务”必须从身边做起、从“小”做起。“服务”不仅无小事,小事中却有大局。

服务人民无小事, 不论身处再平凡的岗位,只要是“为人民服务”就是崇高的。再小的螺丝钉在适合它的地方都有它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踏踏实实立足于本职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人们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的公仆。

服务人民无小事,我们要将对人民的深情厚谊倾注到为民服务中,细致入微体察民意,洞察民情,将润物细无声的点滴服务,汇成联通党民情的滔滔江河,汇成滋养中华乐土的幸福源泉。

服务人民无小事,“服务”还要从小处着手,用精致的细节体现高超的服务水平。就大的方面来说,比如国家某项时事工程建设,倘若缺少应有的细节处理,那么其质量往往是难以达标的。而就小处说,我们对群众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诚挚的问候,都足以体现我们服务的热情和水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每位共产党员都能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做起,那么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