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紧密结合增强“五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9 09:56:10

迪庆州住建局  杨晓燕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活动开展以来到目前,已进入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开展好第一阶段的活动,对后续环节的持续深入开展有着重要基础作用,为确保活动持续深入,第一阶段的活动要紧密结合“五力”,以增强学习力、决策力、凝聚力、示范力、执行力为着力点,给力活动。

增强学习力。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州委指导精神;认真研读州委印发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第一期资料汇编、第二期工作手册和中央、省委规定的“三本书”;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质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进一步提升各部门理论基础。

增强决策力。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制议事决策机制,对重要工作研究部署、重大活动开展、财务开支等,坚持民主决策;进一步规范提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自身建设依法决策、科学决策能力;进一步做到“三深入”、“四联户”,落实“三同”,向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聚焦,为各部门自身建设发展作出正确导向。

增强凝聚力。深化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充分发挥各部门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和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抓落实作用,提升单位团结协作能力,坚持“一班人”即“一家人”抓活动,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进一步浓厚一根指挥棒点坐标、一个决议往下贯彻、一个意志统一单位,团结创业干事的氛围。

增强示范力。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恳为先;执行各种新法、新条例愿为先;落实当前迪庆深入开展的“千促”和第八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下派工作甘为先;率先启动并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争为先;进一步打造“讲党性、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团队创为先,在全州范围内及全省同部门之间以“先”当头、带头示范。

增强执行力。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关系,以“先行、认真、做实”为要求,把工作的落实执行力放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和服务稳定上,增强效率,着眼“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党建是组织保证”,用加强和实践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武器,反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增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针对性、渗透性和实践性。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