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9 10:00:12

 维西县委组织部 陈建勋 

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贯彻了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新精神,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它的颁布实施,对于统一干部工作的思想认识,推进全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科学化水平,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条例》是我们党关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是党内的一部重要法规,在干部工作方面起着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的作用。《干部任用条例》对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原则、标准条件、程序方法和纪律要求等作了全面的改进完善,特别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加强党组织的领导把关作用与充分发扬民主相结合方面有新举措,在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突出问题方面有新突破,在从严选拔、从严把关、严肃纪律、严格监督方面有新要求。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用好制度选拔好干部,关键在于抓好制度的落实,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令行则禁止,要让制度真正起实效就必须严格按照新修订程序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同时加强条例执行的监督检查,真正的实现干部工作的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