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举措扎紧作风“篱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1 11:13:40

作风建设始终是各级各部门紧抓的一项工作,也是群众关注的一个焦点。笔者认为,应注重三个举措,扎紧作风“篱笆”,着力解决认识不到位、钻空子、作风“出轨”的现象。

一是抓思想教育。要彻底改进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思想认识是首要。只有将作风教育真正传达到各级干部的头脑中,使其转化为干部自身的价值观、人生观,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四风”问题,改进干部作风。对于那些因作风问题而受到处理的干部,更应该加强事后的教育,使其更深入的认识到错误,及时改进。

二是抓制度建设。“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证,是促使干部转变作风的关键环节。只有建立并不断完善制度,用制度的“笼子”来约束权利,才能防止钻空子现象的发生,才能为作风改进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三是抓监督落实。制度是保证,执行是关键。有了制度,就要监督落实,不让制度成为一纸空文。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大监督和惩处力度,对违纪违规干部严肃处理,以儆效尤。同时,制度执行要常态化,而不是一时兴起,真正落到实处才能出效果、出成绩。 (中共香格里拉县委组织部 钟文芳)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