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用人“开关”,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1 11:14:25

据4月2日新华网报道:2014年3月31日,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通报了湖南省严肃查处的江永县少数领导干部子女亲属违规调入事业单位案,15名失职渎职人员被追责,另有7名县级领导干部受处分。

这是对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坚决整治,表现出了中央进一步加强选人用人监督、严明组织人事纪律的决心。

近几年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但是一些地方依然存在违规用人、以权谋私的现象,不仅降低了选人用人公信度,也损坏了党和国家的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

坚决整治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任务依然艰巨。组织人事部门要拧紧用人“开关”,以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为依据,严格按规定办事、按原则用人、按标准选人,做到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对违规用人、以权谋私行为“零容忍”;要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将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相结合,从源头上防止用人不正之风的出现;要结合本地区干部工作的实际,出台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干部工作制度,以制度为保证,用制度来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中共香格里拉县委组织部 钟文芳)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