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要敢于有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1 09:10:39

中共德钦县委组织部 张倩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芦山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曾说过:“青少年要敢于有梦,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个中国人的。笔者认为,作为青年一代,就要在谈论“中国梦”的过程中,敢于有梦,做一个“追梦人”。

“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青年至关重要。“五四”运动的先驱们用行动向我们昭示了青年应该有什么样的青年梦,困难和磨砺使得梦想更加真实而丰满,挫折和考验是指引梦想的灯塔,而面对艰难困苦不屈不挠的信念则为青年的梦想插上了勇气的翅膀。青年有梦,则国有梦,只有青年的梦成真了中国梦才能实现。

“青少年要敢于有梦”是关怀,是对每名青少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的殷切期盼,和争当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的美好愿景。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希望,青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少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乐于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努力奋斗、勇于创新、不怕吃苦。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留下一个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党的关怀与希望,在成长路上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努力铸就成功,才能够真正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随着社会的发展、事业的进步,青少年也拥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当前国家人才计划中提出要大力培养年轻干部的发展,也从侧面表明了国家对青年人才发展的大力支持。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干部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锻造自己的青春梦想,成为最具有担当精神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