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要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25 16:06:45

 ——读《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有感 

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千万人,再一次重读他的事迹,翻看《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一书,杨善洲同志身边的同事、群众、家人、亲友对他的描述和讲述,无不透露着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杨善洲同志是一位好干部,是组织放心、群众认可的好干部。他亲民、爱民,将每一件群众的事都当做大事、急事来干,争取第一时间竭尽全力地为群众解决的困难,不怕苦、不怕累、不摆架子、不摆谱,所以百姓爱他、信他、敬他。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过程中,曾有一位单位领导这样告诫大家:“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实就是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杨善洲同志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人尊重他、爱戴他,就是因为他做好了他的本职工作——人民公仆应做的事。作为基层的一名领导干部,接触的是最基层的老百姓,解决的都是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而这些,无一不是群众工作。

 “在其位谋其政”是每一位领导干部应当做到的,但越来越多的官员却与之相反,当官不为民做主,反而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将自己与群众的关系与距离越拉越远。杨善洲同志之所以能得民心,关键的一点就是他能和群众打成一片,能真心实意地想着群众,一心一意地为群众谋利。无论官职大小、级别高低,杨善洲同志从未放弃过他是从群众中来的、他是人民公仆这一信念,也从未想过要从他的职位里为自己谋取任何私利。但是,很多党员干部往往忘记自己从群众中来,忘记自己是公仆,反而因为贪腐、作风问题落马,给广大的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其目的就是为了改变一些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让党员干部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做到真正的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是否尽到作为一名人民公仆应尽的职责。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党员干部就应该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放下身段、放下架子,消除特权思想,“撸起袖子、卷起裤脚”,走到群众中去,让群众从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中看到希望,消除芥蒂,信任干部。党员干部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多想什么没有做到位,少想什么私利没有谋到位,转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做好本职工作,以最优质的工作成效服务群众,这样,干部群众的关系密切了,社会上的“仇官”现象少了,群众工作更好做了,干部的工作更有成效了,我们的社会也会更加和谐了。(迪庆州民委  邹庆荷)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