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团结实干才能实现中国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4 16:24:24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宏伟目标之一,也是13亿中华儿女在胸中燃烧了千年的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总书记更是强调实干兴邦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联系,明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

党的十八大号召全党要“坚持实干富民、实干兴邦”,成功不是“纸上谈兵”,更不能靠“盆景工程”,这个号召是党中央针对眼下一些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现象而发出的严重警示。只有摒弃“四风”坚持实干兴邦,才能排除挡在梦想之路上的各种“拦路跘桩”,才能清除背负在我们身上的各种“毒瘤包袱”,纵观共产党的风雨历程,实干精神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实干就要敢于较真反“空谈”,认真到底,持之以恒,拿出“钉钉子”的精神。

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展示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决心和态度,各中央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纷纷跟进,体现出中央政治局审时度势的决策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团结就是力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13亿多人民的梦,只有团结一心坚持实干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将13亿人民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目标、要求、责任等具体化,形成实实在在的奋斗目标和路线图、时间表,把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细里做,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带着13亿人民步入实现梦想的殿堂。(维西县委组织部 陈建勋)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