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三严三实”落到实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4 16:26:15

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提出:“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即“三严三实”。

在剖析了解的诸多案例中,我们深刻了解到,完善各级干部作风建设,是一件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这个经济繁荣、日新月异时代,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人类无休止的欲望,难免会滋生一些 “四风”之类的“社会细菌”,这类细菌的滋生,不仅败坏了我们党历来清廉、务实的风气,背离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还损坏了党群干群关系,危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稍有不慎,将会让自己坠入万劫不复之地。“宽是害、严是爱”,要杜绝诸如“社会细菌”侵蚀干部队伍的恶魔无双,必须“严”字当头,全面贯彻落实习好总书记的“三严三实”,并将其作为“座右铭”认真践行。

 “三严三实”回答了作为党员干部要如何用修身、用权、律己和怎样谋事、创业、做人的问题。这是对新时期党的党员干部工作的要求,也是对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期许。但凡党员干部,都应该把“三严三实”作为工作准则,时刻按照“三严三实”来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入侵,洁身自好,努力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标兵;要恪守职权,公私分明,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更要手握戒尺、勤于自省、廉政为民;在生活中,脚踏实地、心系群众、襟怀坦荡、公道正派;切勿好逸恶劳、以权谋私,作茧自缚。

要将“三严三实”严丝合缝的与自己融入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滴水穿石的大道理人人都懂,但若真实践行,能成大器的毕竟为数不多。“不积小流难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凡事都由始及终,当我们决定将“三严三实”作为工作的准则,并将其定为终生发展目标之时,定要持之以恒,势必此生不懈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这不仅是自身才能及内涵的升华,更是稳固我国作风建设的牢固之堤。(香格里拉县尼西乡人民政府 高世情)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