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要做好四个“自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4 16:29:08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访民情,听民意,在践行群众路线中力求做好四个“自我”。

自我净化。按照“照镜子”的要求,做到“一日三省”,从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反思自我,从旧有的习惯中去深究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上进氛围,以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来引导自身的外在行为,不断的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真正做到群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恪守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信仰。

自我完善。按照“三严三实”,以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为镜,学习先进典型的为民情情和奉献精神,从内心深处产生完善自我的强大动力和不懈追求,树立起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道德情操。正确自我定位,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之间的关系,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是否会给组织,给群众带来负面影响,通过不断自我学习、自我警示,完善自己的政治理论,理顺思维逻辑,用饱满的学习热情,用心、用情去看待自己的工作职责。

自我革新。要站在大局之上,摒除不良习惯和旧有思维模式,积极捕捉和吸纳社会发展的正能量、时代进步的新思想,勇于解决新矛盾、总结新经验、开拓新境界,努力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创新思路;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用求实创新的理念开展工作,用专心致志的精神搞好工作,用勤勤恳恳的态度干好工作,用精益求精的细节做好工作,永葆共产党人先进品质。

自我提高。要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正确看待各种问题。在对待官位上,要清心寡欲,无欲则刚;在思想和道德品质上要严格以党章和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新境界,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在工作上要以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为首要标准,查漏补缺,自我加压;在能力上要加强学习,努力实践,增长新才干。(迪庆州规划局  尹惠)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