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4 16:30:29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共产党员网)

“三严三实”是对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内涵实质,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严以修身,站稳立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严以修身是前提,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坚定、道德高尚、素质过硬才能谈干事创业,才能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

公道正派,选好“千里马”。作为管理党员和管理干部的部门,公道正派是指南。要拧紧选人用人“总开关”,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规定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不以权谋私,不“近亲繁殖”,公道正派,任人唯贤,做人民信任的“伯乐”。

求真务实,做好人民“公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才是关键,要在“实”字上下真功夫,见真实效。要沉下身子、接好地气,真正走入群众、贴近群众,听群众心声,解群众难题,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到位。(香格里拉县委组织部   钟文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