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是发展的根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23 14:46:10

谏臣魏征曾说过:“君,舟也,民,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五千年的历史证明了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一系列的经历告诉我们作为新时期新生力量,爱民亲民才能促发展。

深入群众解民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深入群众,走群众路线,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只有深入群众解决民困,才能得民心。我们身边的怒江州独龙江帮扶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德荣放弃优越的条件,扎根怒江州独龙江,在灾害面前,深入第一线带领干部群众抢险救灾,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改善独龙江的基础设施条件,真真切切解决了民困,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人民干部为人民的真情。

心系群众谋发展。群众是发展之本,要取得长期发展、跨越发展,没有什么捷径,只有心系群众,依靠群众才能促进发展。香格里拉县金星村史跨迪党支部书记雀坤华走南闯北20年后,有了丰富的经验和渐鼓的腰包,因为心系家乡人民,回到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的脱贫致富身先士卒做表率,不仅将自己打工攒下的近百万元收入用于集体事业,而且还把用于集体发展的贷、借款200多万元也扛下,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齐心协力共致富。要致富要齐心,要齐心就要得民心。香格里拉县金星村史跨迪党支部书记雀坤华用行动证明了致富离不开民心。在修村路,发展核桃、漆树、白芸豆等产业,统筹抓致富,带动史跨迪村由贫困山村变成了致富村时他紧紧依靠群众。怒江州独龙江帮扶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德荣用行动谱写了“独龙江畔草果飘香,“蜜”香四益的传说。”是群众的拥护造就了这样的传说,是他坚持手把手指导和帮助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坚持民族平等;无论办事还是重大决策,都尊重民族意愿和感情。

他们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发展、致富要考群众,只有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才能不断增强我们党在全社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才能促进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德钦县人大办 阿茸卓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