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彰显信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9 11:46:44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共产党员网推出了“榜样”宣传平台,集中展示1900多个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榜样”宣传平台的推出,为全体共产党员共同构筑了一个追求信仰的精神家园。

优秀和杰出的共产党员在我党的历史上从来就不稀缺,哪怕是在白色恐怖的战争年代,面对敌人的刺刀和残忍屠戮,一批批共产党员也前赴后继、脚踏着先辈的足迹,执着的追求着心中的信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批批的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致富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了共产党员永恒不变的追求——“金碑银碑不如咱老百姓的口碑”。

在这个家园里,后继的共产党人可以在这里探寻生命的本质和人生的真谛,可以找到人如何活着才有意义的正确答案;在这个家园里,共产党人可以面无愧色,自豪的回答所有人关于累不累、值不值的拷问,因为这里有共产党人永远的旗帜和屹立不朽的信仰丰碑;在这个家园里,人生的得与失、成与败、功与过,都有清楚的界限,明晰的回答,在历史的长河里,铸就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唯一宗旨的永恒答卷;在这个家园里,是每个共产党人品质崇高与卑微、人性高尚与低劣,信仰虔诚与虚伪的试金石,一切的掺假注水、投机取巧都会被这些高贵的人所具有的高尚品质所深深鄙弃,从而丢进历史的垃圾桶。

这里是我们共产党人精神的家园、信仰的归宿。榜样的力量在于是旗帜,永远指示前进的道路;是标杆,大家都应比一比、量一量、齐一齐;是目标,诠释了所有共产党人的追求:生命诚可贵、信仰价更高。(拈花自笑)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