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是个好东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9 11:48:36

正值我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一股“问题风”,立足本质工作纷纷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并列出清单进行了公示,我觉得这样也挺好。俗话说的好“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能够敢于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挖掘,敢于面对自己的错误,正视自己的问题,算是体现了个人的一个基本素质,这也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勇气和胆识。

在开展此次党的群众路线之前,无论是党员、领导,还是非党、职工,觉得自己一直都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 “四风”方面真正不存在问题。其实认真认真细想,“四风”囊括了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的所有禁令,谁也不能说自己不存在小小的毛病。比如说在形式主义方面存在“学习不力、因个人情绪服务冷冰冰、办事慢腾腾”等问题;在官僚主义方面存在“主动问需少、上班时间玩手机”等问题;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迟到早退、有事找不着人”等问题;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自己生病看望送礼、浪费一张纸、一滴水”等问题。仔细推敲来看,以上种种现象虽然不是大问题,但这些问题的存在直接破坏了我们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公仆形象。

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与春天同步,如万物复苏般崛起,似万马奔腾般雄壮,我们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活动,深知我们繁荣昌盛的今天不仅仅是艰苦奋斗就能做好的,我们还需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刻审视自己,敢于讲逆耳之言,真实反映群众心声,正视自身的问题,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拿出自己的胆量和勇气接受来自群众的批评,真真正正做一个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好干部。

问题,的确是个好东西。我们感谢问题的存在,它让我们查清自己的疾病;我们感谢逆耳的忠言,它使我们端正自己的态度;我们感谢群众的批评,它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维西县民政局  李俊)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