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榜样中实现自身价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9 11:51:51

近日,我省武定县插甸乡党委、孟连县勐马镇党委、绥江县中城镇党委、香格里拉县金星村史跨迪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和高德荣、王裕宁、祝学勇、李桂科、段煜芬、王邦海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被集中展示。这与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高度契合,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加强学习坚定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显得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把理想信念形象地比喻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强调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思想多元多样多变的今天,信念的动摇就是最危险的动摇,共产党人必须明白,马克思主义理论比其他任何思想理论有无可比拟的巨大导向性和规范性。我党历来十分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十分重视教育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世界观的改造,用科学正确的理论武装全党,就是因为人的精神动力的发挥与掌握正确理论体系的程度密切相关。因此我们要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著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航标,不断激励自己前进的步伐。

牢记宗旨服务人民。时刻牢记人民的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群众对社会的感觉最直接,群众对社会的理解最深刻,群众对我们共产党员的评价也最真实,在基层工作中,只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同人民群众保持鱼水般的党群、干群关系,人民群众的利益才能够真正得到体现和维护,我们的工作也才会得到群众的认可和信任。

学习榜样实现价值。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在学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后,我们应该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一种力量让我们不由自主的去追随、去学习,能够真真切切感受到共产党员的称号不是简单的意识形态的划分,而是受着自己内心信念的指引,受着自身道德水平的约束,学习榜样就要在平凡的岗位上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义无反顾不求回报与代价的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学习榜样,对照榜样,我们才能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作为新时期的公务员,我们应该主动向榜样学习,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维西县移民局 黄润莲)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