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健身运动看社会风气的转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9 11:57:58

进入2014年香格里拉的夏天,来迪庆香格里拉民族体育中心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人们来这里打篮球、羽毛球、踢足球、登山、徒步、骑车,原本冷清的民族体育中心渐渐热闹起来,健身空间很大的体育综合训练馆也是显得人满为患。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坛城广场周围灯红酒绿的歌厅酒店变得冷清起来。八项规定出台后,人们逐渐从饭店、歌厅、酒吧走了出来,开始崇尚运动、亲近自然,社会风气正悄然发生着转变。

中国人很要面子,别人请吃要给面子,吃了别人的要回请别人,就是在这样的循环中钱财打了水票。钱财紧张了开始挖空心思动用公款,人与人之间,单位与单位间,相互吃请越演越烈。好似乎没有吃请就没有情意,没有吃请就无法工作,不知什么时候中国的官场走入了这样的怪圈。

记得前几年,下班后最多的事,就是相约去那里吃饭、那里唱歌,好像不吃不唱就疏远了关系。表面上大家对吃吃喝喝习以为常、以此为乐。酒肉穿肠过、病痛身上留,殊不知很多人是在苦苦挣扎。其实大多人还是喜欢早点回家陪陪家人、散散心、看看电视,那怕和家人吃点青菜豆腐也是心情舒畅,但人们迁就吃喝玩乐为主导的社会风气而难以自拔。还好,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的八项规定实施办法的相继出台,总算有效刹住这股吃喝风,让人们回归到正常的生活轨道。

走进2014,香格里拉的花开了、天暖了,又进入了香格里拉最美的季节。与往年明显不同的是,来访、来调研的领导少了,单位间相互吃请的没了,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晚上时间,很多领导和朋友不约吃饭喝酒,而是相约一起散步、一起运动,我深深感到,一起健身运动引发的笑容绝对比昏暗歌厅中的笑貌要灿烂。

健康生活,健康人生,健康社会,我们期待国家健康发展,我们期待有个健康的生活环境,那就从健身运动开始,多一些运动、少一些酒肉,多一些阳光、少一些黑暗,从自身做起,正风正纪,通过自身行动来带动社会,祝愿我们国家越走越远、越走越健康!(迪庆州体育局 马荣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