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四风”问题,“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27 16:15:50

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中外记者见面时,回答某记者关于改革方面的提问说到,“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诚然,不止是改革方面,特别在党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率先垂范,出台“八项规定”,以“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实干精神为全国上下开了好头带了好头,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当然,针对自己“四风”方面存在问题,我认为也可以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方法,将身患的“疾病”连根祛除,做一个清白领导者,端端正正、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

禁“喊嗓子”,放手、放胆争优秀。人最大的失败就是“光说不练”,行动是衡量一个人优秀与否的标准。作为领导干部,对待查找的问题不做“语言的巨人”;对待存在的问题不当“行动的矮子”,对待问题的根源不光“喊破嗓子”,而应该拥有谋虑的胆识,直面问题的根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和胆量。老百姓心中都有一杆秤,自己做了什么并不是“谁”说了算,应该用行动告诉老百姓的自己真正做了什么,让群众来评价自己的作为。放手身挑重担,放胆真抓实干,争做优秀,当人民满意的公仆。

“甩开膀子”,当好“领头羊”。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发展状况,与主要执政者、领导者的关系极大,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具有重要的示范导向作用。“领头羊”的学习能力、执行能力、感召能力和协调能力直接决定着这个一个单位、一个团体在人民群众眼里的“公信度、满意度”。“领头羊”应该勇于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甩开膀子”放手整改存在的“四风”问题,不让“四风”问题的“毒瘤”隐藏在自己的身体里,带领大家一起勇敢拼搏、奋勇向前。

“甩开膀子”,改变隔窗看花、隔靴搔痒的工作状态。“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做任何事都要有一定的规矩、规则、做法、否则无法成功。领导干部要以焦裕禄等优秀共产党员为镜子,改变隔窗看花、隔靴搔痒的工作状态,敢于拆去挡住视线的窗户、脱下“厚重”的“长靴”,真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走别人不敢走的路,从俗务困扰中解放思想,离开办公室走到群众身边,以身作则、为民谋虑、为民解困。(维西县民政局 李俊)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