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严以律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27 16:19:45

作为选人用人重要职能部门的干部,组工干部更要严以律已。己律而后律人。只有严格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讲公道、重品行、做表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首先,不该说的不说。严以律已,首要还是管住嘴。须知祸从口出、言多必失。组织工作因特殊的工作性质,有自身的许多约束和严格的纪律。作为组工干部,要少谈政治、多谈工作,少说多做,不能参与对党和国家攻击性言论的讨论,否则祸起萧墙不说,让别的干部效仿了去,党的事业难以星火相继,严重的还会动摇民心,威胁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要知道,覆巢之下无完卵。因此,不该说的绝对不能说,这是律己的根本。

其次,不该看的不看。组织工作讲求严格、谨慎,作为组工干部,要管好自己的眼睛。有些关系干部个人调整提拔的文件和材料,除了干部科室和参与考察的同志,不能随意翻阅,更不能任意进出干部档案室、翻看干部个人档案,这些都是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对组织工作整体水平都是大打折扣的。

第三,不该听的不听。在日常交往中,组工干部也不免会听到别人议论干部的去留等敏感问题。面对这些讨论,作为组工干部要洁身自律,少去参与一些社会应酬,同时还要对某些对组织不信任、任意散布谣言的个人及其言论产生抗体,不该听的绝对不听,管好自己的耳朵,用坚强的党性修养抵御不良思想的侵蚀。

最后,不该拿的不拿。组织部门是管干部的部门,在日常的工作中,组工干部会被别部门的同志高看一眼。作为组工干部,要清醒认识自身和准确定位,不能由此养成傲慢和虚浮的不良习气。在履行干部考察等职责时,因涉及干部个人切身利益,有的人会对组工干部采取送礼或者跑人情等方式进行贿赂。在这种情况下,组工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东西绝对不拿,更不随意许诺。要用一颗公心对待干部,坚持原则,严守道德底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