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干群关系最主要的是走进基层贴近群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27 16:20:11

曾有一段时间,在电视上时常看到老百姓集体上访或者民告官或者与工作人员对抗的现象。经认真分析研究后发现,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出在了干部自己的身上,因为干部无法沉下身子,高高在上,我行我素,未能从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盲目追求经济指标,大肆破坏生态环境,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发展,对待群众,态度生硬,冷漠无情,导致干部在群众心中的位置越来越低,从而完全失去了信任。即使有些政策符合规定,对群众有利,群众也未能欣然接受,始终觉得国家干部在爽猫腻。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越拉越远,紧接着出现了干部与群众对立的局面,而且这种局面愈演愈烈的趋势。那么,如何才能搞好干群关系呢?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我们干部要沉下身子、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把群众遇到的问题当成自己遇到的难题,时时刻刻站在群众的角度看待问题,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老百姓是有血有肉,只要我们实实在在地去对待,他们终究会被感化的,会认同我们的工作。

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电视上国家领导经常深入群众的家里,与老百姓同住同吃,与老百姓掏心窝,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这些举措深得老百姓的厚爱,老百姓的心中对干部的见解也逐渐消失。我认为这是个好现象,这就是国家干部沉下身子,与老百姓打成一片的效果,唯有如此,我们的工作才能更好地开展,国家对老百姓的优惠政策,才能更好地、更顺利地落实到群众的头上。

因此,我们一定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真正架起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搞好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情怀。(德钦县老干局 扎史农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