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富、帅”促年轻干部培养选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27 16:26:02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有生力量,我们党历来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培养年轻干部问题是“决定我们命运的问题”。要想把培养选拔年轻的工作做好,应做到坚持“高”标准、拓宽“富”渠道、创新“帅”思路。

坚持“高”标准,推选优质人才。推选什么样的人作为年轻干部成为了首要问题。年轻干部应该具有“三高”特质,并还要把“三高”作为年轻干部的必备条件。首先要有“高思想”,也就是要有辩证的唯物主义思想,要有马克思主义思想,要有拥护党和人民的思想;其次要有“高知识”,也就是要有较高的知识文化水平,能够满足工作的需求;最后要有“高能力”,也就是要有较高的工作能力,要有较高的领导能力,能够适应复杂环境的能力。

拓宽“富”渠道,培养年轻干部。培养年轻干部时,不能仅限于一些单一方式,要拓宽渠道,让渠道“富”起来。除了一般常见的学习培训之外还要实施上挂、下派、任职等多种渠道的培养年轻干部的方式。上挂可以使年轻干部学习较先进的工作方式,增强年轻干部的工作业务能力。下派可以使年轻干部弥补工作经验的不足,真正的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任职可以增加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干起工作来精神抖擞。这样就能培养出能干事、会干事、办成事的年轻干部。

创新“帅”思路,完善选拔机制。年轻干部的培养提拔,不能大众化、平常化,要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帅”思路。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不仅需要干部自身的发奋努力,还需要有一个完善的选拔机制。完善的选拔机制要打破限制,多方位、多层次的选拔人才。注重科学的统筹规划,把公开选拔、多岗轮换、上挂下派等选拔方式合理的结合起来,有时这些选拔方式也可以进行互补。同时也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出一些有特色的选拔方式。让选拔工作不再千篇一律。具有一定的地方特色。对年轻干部的选拔不再论资排辈、注重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让年轻干部放开手脚干,用年轻的、新世代的思维方式来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最后要严格监督管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确保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鲁茸祥巴)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