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的绿叶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8 11:20:26

古时候的皇帝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任何人在皇帝面前都会无比畏惧唯恐因失礼而受到惩罚,故有“伴君如伴虎,刻刻要当心”的说法。而现在社会也有不少人认为与领导相处要保持适当的距离,与领导讲话要谨慎。笔者认为现今社会新形式下,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应该摈弃这种思想,做好领导身边人,谦虚谨慎,但绝不唯唯诺诺。

   办公室,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工作如何,对单位全面的工作影响很大。办公室人员是否能够做好领导身边人不仅影响着自身形象,也影响着单位的整体形象,关乎党执政的生命力,关乎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

“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愿做一片绿叶,绿叶的事业是默默地垂着绿阴的。”作为办公室人员要牢牢树立这种绿叶精神。作为领导身边的工作人员,既是领导的“助听器”,又是“传声器”;既是“智囊团”,又是执行者。要继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事、特别能奉献的良好精神,努力做好领导的身边人。

首先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相关政策,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因为办公室工作政治性很强,良好的政治素质是办公室人员必须具备的第一素质。第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谋划工作、主动承担任务,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敬业守责,尽心尽力;第三,要树立大局意识。顾大局,善于从全局的高度、领导的角度看问题、想工作,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做到真正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维西县永春乡 邱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