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强化“三个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8 11:21:14

办公室,是一个单位、一个系统、一个机构的关键部门。做好办公室工作,要在强化“三个一”上下功夫。

一是强化一种态度,即细节决定成败。办公室工作事无巨细、千头万绪,看似杂乱琐碎,却件件关乎中心工作,事事关系工作成效。因此,做好办公室工作要强化细节决定成败的态度,办文办会从小处着手,从细节观成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如果不注重细节,做事只求大概、办事只求过得去,做好办公室工作的目标就无法实现。反之,注重细节、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切实把工作做好,做到“见微知著”,细节也出彩。

二是强化一种精神,即不怕吃苦、任劳任怨。办文办会时效性都很强,办公室整体工作都严格的时间限制,“今日之事今日毕”对别人可以是一种选择和一种追求,但是对办公室工作而言却是必然的要求,必须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因此,做好办公室工作要强化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精神,思想上没有这种准备,或者缺乏这种精神,就无法胜任办公室工作。反之,具备了这种精神,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工作习惯,日久天长,自然而然成就一种好的工作成效。

三是强化一种意识,甘当绿叶,服务大局。办公室工作多是幕后工作,工作总是准备、准备、再准备;精细、精细、再精细,但是却总与出彩亮光失之交臂。前台的鲜花和掌声离不开幕后的默默付出。因此,做好办公室工作要有一种绿叶对根的情谊,甘当绿叶,服务大局。如果凡事都好出头、好大喜功,只愿当红花,不愿作绿叶,对办公室工作就无法倾注热情和感情,就无法胜任本职工作。反之,才能超然于物外,不计较于个人之得失,心甘情愿的付出和劳作,犹如母亲之于子女,甘露之于禾苗,乐于享受成功背后的艰辛,乐享其成。(拈花微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