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好领导身边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8 11:21:53

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主管的《秘书工作》杂志2014年第6期摘发习近平总书记《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文,对做好新形势下中央办公厅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办公室是党委、政府联系上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政府对外的“窗口”。办公室同志的服务水平和工作作风,往往代表着党委、政府领导的形象和权威,尤其是基层服务群众的时候,采取何种方式和态度,直接影响着每一位群众对党委、政府领导的评价。我们作为基层工作者,要以习总书记文章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五个坚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坚决履行好自己的职能,奋力推进党政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挥好秘书的参谋助手作用。学习秘书的职责任务,就是要当好参谋和助手,协助党委做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当好参谋,就是学习秘书要对怎样搞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积极提出建议,并做好各项学习制度的落实。当好助手,就是学习秘书要在为领导干部自学和集中研讨作资料准备、辅导以及开展课题调研等方面提供服务。作为党政部门的秘书,要用高站位、宽视野、新思维谋划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以提高服务质量作为秘书工作的核心。习总书记提出,办公室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高效率开展工作,实行高水平服务”。这既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高标准,也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严要求。我们也要按照“三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创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关注大局,了解大局,服从大局;权衡工作的轻重缓急,大事大抓,急事先抓;既要注重主动服务,更要注重优质服务。始终做到在大局下行动,在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上体现又好又快,在工作目标上追求卓越、实现更好。

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展秘书工作。作为领导身边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升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人民政府为人民,甘愿奉献、甘愿默默无闻,在平常工作中显身手,始终保持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勤于磨练自身,勇于剖析自我,善于总结提炼,做到“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努力形成分工合理、协调配合、高效运转的工作规则和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坚持精细服务、精准服务、精益求精,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加大“治庸、治懒、治散、治慢、治软”力度,力戒延误、严防失误、杜绝错误,力求服务好力度、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

党政办秘书是党委、政府领导的“身边人”,如果胆大妄为、为所欲为,轻则影响领导个人的形象和声誉,重则影响党委、政府的权威和公信力。这就要求党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恪守本分,遵守制度,严于自律,在工作和生活中摆正位置,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不能装腔作势,必须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和领导的决策办事,不可擅自做主、越权越位处理,更不能打着机关和领导的旗号干违法乱纪的事。要端端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办事、公公正正用权。(香格里拉县建塘镇人民政府   雷玉洁)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