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日记一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8 16:39:13

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晴间多云

一大早,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14人便驱车来到挂钩扶贫点腊八底村以美上组。今天是党支部活动日,主题是义务为群众劳动。

由于人员少,义务劳动定在了两户没有劳动力的困难农户家。为了提高劳动效率,男女同志分成了两组,男同志负责薅包谷,女同志负责除草。分工明确后,大家分别跟着农户来到地头。由于前晚刚下了雨,泥土潮湿,刚一下地,大家的鞋子便成了“大皮靴”,太阳也开始发威了,天气又闷又热,但是大家有说有笑,除草的女同志没下地一会儿,手臂和脸上就让齐胸深的包谷叶子刮出了红道道,但劳动依然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农民阿叔担心我们完成不了任务,只拿了两只篮子,大家说,不够不够,叫他回家再拿,当他回到地头,两只篮子已装满。一个多钟头时间,一片顺山沟的包谷地就在说笑声中被大家抛在了身后。先前的杂草被清除得干干净净,六只篮子也装得满满的了。

再来看男同志们,也毫不示弱,各人站一沟,在山根角的包谷地里施展开来,他们的工作更繁琐,要先清除塑料薄膜,然后拨除杂草,施上肥料,然后再用锄头把泥巴盖上,没一会儿功夫,几个人就汗流浃背了,但是为了不输给女同志,他们可不敢休息,坚持干了一个上午,直到快中午两点的时候,才一身是泥地回到村委会。

因为这天村里正在举行“七一”党员活动,村委会为大家准备了豆花饭,县人大的同志也被热烈邀请和大家一起用餐,干过劳动之后,豆花饭和油辣子特别香,群众也把我们当自己人,这种感觉真好。(维西人大办公室  魏卓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