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支持严厉查处兼职违规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4:28:22

2013年10月19日,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意见》下发后,各地各单位在党委(党组)领导下,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的情形进行认真摸底排查和甄别,并采取分级负责、分类处理的办法,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领导干部兼职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社会各界的评论此起彼伏,各级党组织对这一问题也予以了高度重视和关注。企业利用官员的权利获利,官员从企业坐享“高薪”、“双薪”,完全是双赢的局面。可这种双赢扰乱了社会公平竞争的环境,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造成公众利益的损失。现在,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在外兼职,相关部门应该立说立行、“趁热打铁”,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尤其要解决领导干部个人或者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入干股等问题,以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在领导干部职权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等问题,都必须予以严肃查处。同时,各级党政机关应该严格落实信息公开,把开展清理情况、清理出的领导干部在外兼职的情况进行公示,让广大群众可以方便了解有关信息。整合社会力量,充分运用信访、电话、媒体、网络、手机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切实发挥干部群众对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等问题的监督作用。

清理领导干部违规兼职会遇到一定的困难,但只要在各级党委政府从严清理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之下,就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州法制办 曲丰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