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巡视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6 16:47:56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以问题为导向也是巡视工作的一把利剑,把人民作为巡视工作的根本,就回归我党以人民为主,践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这一党的宗旨,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强化震慑,用行动斩断腐败这只手,同时要明辨哪些是真问题,哪些是假问题,哪些是现象问题,哪些是本质问题,哪些是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哪些是细枝末节问题,哪些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哪些是可容稍缓解决的问题。从当前社会实际情况出发,准确分析判断存在的问题,既不“左”也不右,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结合现实,实事求是进行处理,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也要能够解决问题,是领导的问题,分清责任,不论前任后任;是个人的还是集体的,谁的谁领;是政策问题,谁管谁改,要给问题一个交代,给历史和人民一个交代。需要长期才能够解决的,要有长远的规划,长期的跟踪,要有结论,不能只有“前文”没有“后语”。对立见立改的问题,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速战速决,大力提高巡视工作的影响力。

通过巡视明辨是非曲直,维护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通过巡视解决问题,抓责任追究,给人民一个交代,让那些腐败分子无处藏身之所,保护那敢干事能干事的领导干部。用问题作导向,通过解决问题,用有利的措施促进发展。(德钦县纪委 都吉卓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