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形成要切合实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6 16:48:59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开展到第三阶段,也就是整改措施和建章立制的阶段。有的可能会为了应付上级,大费周折,使出各种奇招,虚设制度,空喊大口号,用制度来作秀。可想而知不会取得实际的效果,反而会出现信任危机,群众也会极度的反感。

那么我们如何建章立制呢,我想制度的形成要来源于实际工作,来源于现实生活当中,它不能凭空虚设,不能脱离实际,一定要以老百姓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我们的立足点,只要群众满意了,那肯定是很好的制度。因此,我们在建章立制的时候,一定要多深入群众,多深入基层,虚心听取老百姓的意见,让制度在群众的参与下共同形成,最后在群众的监督下去遵守、去履行,这样我们的制度才不会变成作秀的骂名和形式主义的象征,我们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会取得现实的意义。(德钦县老干局 扎史农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