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丽晚霞 璀璨人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09 10:32:10

清新社会风气,建功和谐建设

每当走进建塘镇社区的藏民家中,一种尊老、敬老的气氛总会扑面而来。

老龄协会成立后,就致力于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首先加强对尊老爱幼精神宣传教育,每年评选表彰“好老人”“好青年”“好儿媳”,对不赡养老人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让老人和青年、小孩人人学榜样。

在关爱困难老人方面,协会成立起就建立起救助机制,对久病卧床、无人照顾的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过去,建塘镇在婚丧嫁娶方面讲排场,有很多繁文缛节,为清新社会风气,会员们在家里遇到婚丧嫁娶等事情时,遵守协会遵循“简朴、热情”的规定办事。

遇到会员去世,协会就为会员搭简单的灵堂,主持召开一个简单的追悼会,在深切缅怀中学习逝者的优秀表现。在逢年过节时,协会会员反对铺张浪费,书法协会的会员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义务为群众写对联。

 近日,记者到江克村拜访牛顺昌老人时,他正在一丝不苟地挥毫创作一幅篆体大观楼长联。他说,协会里很多老人都投入到自己的爱好里,读书、绘画、写字……大家都在释放自己的激情,并为家人特别是小孩树榜样,让家里多一些书香、墨香,让更多人崇尚读书学习。

聚会时大家跳起锅庄。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