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要求才有好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3 12:36:08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的最后环节,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环。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教育实践活动,顾名思义,要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实践。实践,关键在整改落实,把问题解决到位。”只有做好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工作,才能把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巩固下来、坚持下去,有效防止“四风”问题的再反弹,永远保持党的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笔者认为搞好这一环节,严要求才有好成效,必须要有严的态度、严的措施。

严的态度。俗话说“态度决定高度,思想决定行动”,民主生活会后,有人认为,脸也红了、汗也出了、毒也排了,接下来可以喘口气、歇歇脚了,所以对待教育实践活动的态度、认真的程度就比前一阶段降低了、放松了,体现在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环节上,或者不慌不忙,迟迟不见实质性动作,或者虚晃一招,应付了事的假改。所以说,要确保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取得实效,必须要有严的态度,克服“过关”思想,增强“过硬”自觉,打消“歇一歇”、“等一等”的消极态度,越往后越要认真对待,切实抓好“四风”问题的建章立制、整改落实。

严的措施。教育实践活动中有的人满足于走程序,热衷于赶进度,“四风”问题查了,整改措施也定了,然而表面上有决心,实质上没有勇气。所以整改工作要有严的措施,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从严抓起,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越要从严从实要求自我,盯住问题不放,揪住毛病不松,推动“四风”问题的真正解决,以严的措施防止诺而不践、践而无效的“空头支票”现象。(州检察院马灿花)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