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落实要找“小切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17 09:58:28

一些基层部门和单位,在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时,总把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定得太高,理论性、口号式的内容太多,可操作性的措施太少。笔者认为,抓好整改,就找“小切口”,不能盲目追求空洞的“高大上”。

大家应该知道,做腹腔手术时,医生只要开一个小口,就能做好腹腔内的手术。如果不顾实际,开膛剖肚去作手术,病人不但治不好病,甚至还会丢命。

抓问题的整改也是如此,如果把目标定得太高,将会脱离现实,甚至变成空谈,实质性的问题根本得不到解决。因此,整改问题时,切口一定要小。比如,解决群众的反映突出的问题,就要从维护群众最小的利益为切口,小群众的小事看成自己的大事。又比如,在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就找小问题、小毛病,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去抓好。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整改就是要围绕“小”作文章,对不好的问题,再小也要整改。能对改进作风、密切干群关系、维护群众利益的事,再小也要做。(德钦县委老干部局  扎史农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