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有阶段 实践无终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9 14:15:4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尾声之感想

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历半年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实践,即将落下帷幕。但是活动有始有终,实践却永无终止。对于真正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我们才刚刚开始。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全体党员干部应该将更多的经历投入到此次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主要经验和启示、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的总结工作中,作出作全面的总结。秉着活动有阶段、实践无终止的态度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和永恒课题,笔者认为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一是继续深化思想教育,切实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解决好。秉着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将更多地热情赋予工作实践,赋予人民。本着“学无止境”态度,不断从书本和实践中学习,扩充知识储备,提高自身修养,提高工作效率。在机关工作事务中,站位要高、谋事要远、干事要实。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克服松懈情绪,对中央方针政策、对州委州政府决策、对相关政策法规、对周边地区经验做法、对部门和群众诉求、对政策后果心中有数,不断修身律己,臻于完善。

二是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整改任务一一落实好。能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情,古语有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只有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我们才能成为合格的党员干部,所以在面临整改任务时,我们要严格遵守本单位、本部门的规章制度,学习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将为民务实清廉落到实处。

三是全面系统总结,只有总结经验,才能对我们未来的工作有所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留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终生学习,终生探索。我们要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成果巩固提升好,使实践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让“四风”问题无可遁形、无处藏身。始终重视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使我们的工作有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阶段、有终止,可是为民务实清廉是一项伟大的实践,永远迸发着勃勃生机。(州编办 和秋菊)

责任编辑:和玉凤